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沙子筑坝 、纱绢当做粗布卖 、鲨鱼钩钓虾米一 、鲨鱼学黄鳝 、傻二哥算账 、傻小子睡凉炕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沙子筑坝——后患无穷】[贬]患:灾难、忧患。穷:尽。用松 软的沙子筑起的大坝,牢固性差,为以后留下后患。比喻今后的忧 患是没有穷尽的。
【纱绢当做粗布卖——不知好歹】[贬]纱绢:用棉、麻等做的质 地薄而坚韧的丝织品。歹:坏。比喻人不懂得好坏。
【鲨鱼钩钓虾米一——小题大做】[貶]用以比喻人不恰当地把小 事情当作大事来处理。
【鲨鱼学黄鳝——尽想滑】[贬]比喻人只顾着投机取巧。也形 容人老奸巨猾,使用非常手段。
【傻二哥算账——糊里糊涂】[贬]形容不明事理,对事物的认 识模糊或混乱。
【傻小子睡凉炕——一——全凭火力旺】[中]炕是用砖砌成的,特别 凉,只靠自己身体的热量抵御凉气。形容年轻人身体强壮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