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买椟还珠 、买干鱼放生 、买个喇叭不透气 、买老牛置破车 、买了琵琶没上弦 、买糖不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买椟还珠——取舍失当】[贬]买下了盛珍珠的匣子,却退还 了匣子里的珍珠。比喻做事不从根本的、主要的地方下手,而只在 细枝末节上用力气。
【买干鱼放生——不知死活】[贬]干鱼:杀后晾干的鱼。放生: 佛教徒的一种慈悲行为,把买来的活的鱼、鸟等放归大自然。死 活:死或活,泛指一切危险。饥讽人不顾一切危险。
【买个喇叭不透气——实(石)心眼】[褒]指心地诚实的人。
【买老牛置破车——只顾眼前】[贬]形容目光短浅,极无远见。
【买了琵琶没上弦——不能谈(弹)】[中]“谈”与“弹”音同相 谐。指不能说。
【买糖不吃——拿一把】[贬]比喻故意刁难、要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5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