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金弹子打鸟儿^ 、金刚扫地 、金刚石做钻头一无坚不摧 、金刚钻儿穿透钢板 、金龟子赶牛 、锦鸡进铁笼^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金弹子打鸟儿^——一因小失大】[贬]指为了小利益,付出了大 代价,得不偿失。
【金刚扫地——劳神】[中]金刚:佛的侍从力士,因手拿兵器金 刚杵而得名。神:词义双关,既指神仙,又指精神。比喻耗费精神。
【金刚石做钻头一无坚不摧】[褒]形容力量非常强大,没有 什么坚固的东西不能摧毁。
【金刚钻儿穿透钢板——过硬】[褒]指能经受严峻的考验或严 格的检验。
【金龟子赶牛——自不量力】[贬]金龟子:昆虫,农业害虫。形容人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。
【锦鸡进铁笼^——一身不由己】[中]形容受外界或内心的影响, 自身的活动由不得自己,不受自己的支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