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泥鳅身上抹肥阜 、泥鳅跳龙门 、泥人吃饺子 、泥人戴纸帽 、泥人的脸 、泥人见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泥鳅身上抹肥阜——滑上加滑】[贬]滑:词义双关,既指光 滑、滑溜,又指油滑、狡诈。形容人非常油滑、狡诈。 ――。
【泥鳅跳龙门——痴心妄想】 [贬]泥鳅:小鱼,常钻在池沼、水 田等处的泥里。明•冯梦龙《醒世恒言》卷二广初时还痴心妄想, 有归家日子。过三年余,不见回来,料想已是死了。”痴心:心思沉 迷于某人或某种事物。妄:荒唐,胡乱。失去理智的荒唐之念。指 一心想着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。
【泥人吃饺子——难言(咽)之隐】[中]饺子:半圆形的有馅儿 的面食。清•钱谦益《跋留庵》:“钱氏少为党魁,晚托禅悦,生平 颇多壹郁难言之隐。”言:说。隐:隐衷,隐情,藏在心中的事。难以 说出口的隐衷。
【泥人戴纸帽——经不起风吹雨打】[贬]比喻人不能独立地 面对困难,时刻需要别人的照顾和关怀。
【泥人的脸——面如土色】[贬]《敦煌变文集•捉季布传文一 卷> 广归到壁前看季布,面如土色结眉频。”土色:灰黄色。脸色像 泥土的颜色一样。形容非常恐惧的样子。
【泥人见水——软瘫了】[中]软:物体容易变形;软弱。(肢体) 绵软,难以动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