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司马夸诸葛 、司马懿破八阵图一 、撕了肉的肋肢骨一光棍儿一条 、撕衣服补裤子—因小失大 、死后谈功过 、死了老鼠猫来哭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司马夸诸葛——甘拜下风】 [中]诸葛、司%都是三国时期军 事家。《左传.僖公十五年晋大夬S拜稽首.S: ‘君履后土而 戴皇天,皇天后土,实闻君之言,群臣敢在下风。’ ”指真心实意佩服 他人,自认不如对方。
【司马懿破八阵图一——^不懂装懂】】贬]司马懿:3国时期人物。 不明白偏装作明白。
【撕了肉的肋肢骨一光棍儿一条】 [中]撕:用手使东西裂开 或离开附着的地方肋:胸部的两侧a形容形单影只,孤身一人。
【撕衣服补裤子—因小失大】__[贬]补:修理破损的东西。比 喻为了小的利益,造成大的损失。
【死后谈功过——盖棺论定】 [中_]功过功劳和过.失——明——_冯 梦龙《警世通言》:“又道:‘盖棺论始定。’不可以一时之誉,断其为 君子;不可以一时之谤,断其为小人盖棺:盖上棺盖。论定:定出 结论。指一个人的功过是只有在他死后才能做出结论。
【死了老鼠猫来哭——假慈悲】[贬]比喻虚心假意关心别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3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