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捏着金条进棺材 、牛背上的毛 、牛鼻绳落人手一 、牛鼻子穿环 、牛鼻子里爬小蟹 、牛踩癞蛤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捏着金条进棺材——要钱不要命】[贬]棺材:装殓死人的东西。形容一些只要钱不要命的人。
【牛背上的毛——数不清】[中]指没法子计算数目。形容极 多。
【牛鼻绳落人手一——身不由己】[中](三国演义》七四回:“上 命差遣,身不由己。”指身体不受自己的支配。形容受人左右或情 势所迫而失去自主。
【牛鼻子穿环——让人家牵着走】[贬]机讽人受制于人或没有 主见,盲目地听从别人。
【牛鼻子里爬小蟹——•大惊小怪】[贬]指对不足为奇的事情过 分惊讶、奇怪。
【牛踩癞蛤膜——浑身都是伤】[褒]蛤蟆:青蛙和蟾蜍的总 称。浑身:全身。比喻人不畏困难,勇敢地面对和战胜艰难险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