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说起风便扯帆 、说书的掉泪 、说真方卖假药 、司马懿的毛病 、司马昭之心 、司马迁打鼓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说起风便扯帆——说干就干】[褒]扯:拉。帆:利用风力使船 前进时的布篷。比喻办事果断。
【说书的掉泪——替古人担忧】 [贬]说书的:表演评书、评话、 弹词等的演员。比喻没必要的担心。
【说真方卖假药——冒牌货】[贬]真方:民间流传不见于古典医学著作的中药方。药:治病去害的物品。泛指假的冒充真的,坏 的冒充好的。
【司马懿的毛病——多疑】[.贬]司马懿国时期的人物,生性 多疑。疑虑过多;过分疑心。
【司马昭之心——路人皆知】 [贬]司马昭之心:选自《三国志• 魏志•高贵乡公纪》大将军司马昭专朝政,有篡夺帝位之心。曹髦 非常气愤,对侍中玉沈、尚书王经等说广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也。 吾不能坐受废辱,今日当与卿自出讨之。”后比喻人所共知的阴谋、 野心。
【司马迁打鼓——自吹自擂】[贬]司马迁:东汉时期人物。鼓: 打击乐器,多为圆桶形或扁圆形,中间面或两面蒙着皮革。 比喻自我吹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3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