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潭柘寺的和尚 、檀香木当柴烧 、檀香木做火柴梗 、檀木雕的菩萨 、檀香木雕的菩萨 、坦率谈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潭柘寺的和尚——没数】[中]和尚:出家修行的男佛教徒。 指没有准确的数字。比喻心里没底。
【檀香木当柴烧——不知好歹】[贬]檀:落叶乔木,果实有圆形 的翅,木质坚硬,用来制造家具、农具和乐器,也叫青檀。比喻好坏 不分。
【檀香木做火柴梗——屈才(材)】[贬]大材小用。指人的才 能不能充分发挥。
【檀木雕的菩萨——就是稳】[褒]檀木:檀树的木材,比重大, 质地坚实。稳:词义双关,既指稳固,又指稳妥。形容人办事很稳当。
【檀香木雕的菩萨——香是香,就是不灵】[贬]檀香木:檀香 树(常绿小乔木)的木材,是一种香料。比喻人或物空有其名而无其实。
【坦率谈话——直言不讳】[褒]坦率:直率。指毫无顾忌地说 出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5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