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属牵牛花的 、属水萝卜的 、属孙猴的 、属昙花的 、属铁罐子的一禁得住摔打 、属铜钱的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属牵牛花的——会攀爬】 [贬]牵牛花:喇叭花的一种。比喻 人利用各种机会或通过各种手段使自3升官或发财。
【属水萝卜的——皮红心白】[贬]水萝卜皮是红的,心是白的。 比喻人表面热情,内心阴冷。
【属孙猴的——说变就变】[中]孙猴:又叫孙悟空,《西游记》中 的人物。孙猴的法力无边,有七十二般变化。形容人的性情多变, 叫人难以捉摸透。
【属昙花的——红颜薄命】[中]昙花:常绿灌木,多在夜间开 放,开花的时间极短,供观赏。红颜:美貌女子。薄命:命运不好。. 旧指昙花的开花很短暂。_形容美貌女子不是早夭,就是遇不到好 人或生活多磨难。
【属铁罐子的一禁得住摔打】[褒]铁做的罐子不容易摔坏。 形容人身体结实,经受得住生活的磨炼。也形容人意志坚强,禁得 住艰苦环境的锤炼。
【属铜钱的——外圆内方】 [褒]茅盾《幻灭》十一静女士时常 想学慧的老练精干,学王女士的外圆内方,又能随和,又有定见。” 圆:圆通。方:方正.a形容外表随和,内心严正刚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