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属长虫的 、属车轮的 、属刺猬的 、属公鸡的 、属狗的 、属狗的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属长虫的——能屈能伸】 [褒]长虫:蛇的俗称。<周易•系辞 下》尺蠖之屈,以求信也;龙蛇之蛰,以存身也。”屈:弯曲。伸: 伸直蛇可以伸长身体,也可以蜷曲着身体=> 形容人根据环境变 化的需要既能忍受委屈,又能挺直腰板,施展抱负。
【属车轮的——推一推,转一转】C贬]车轮被推着才转动;形容 人工作消极被动。
【属刺猬的——捧不得也打不得】[贬]捧:词义双关,既指双手 托,又指奉承。打:词义双关,既指拍打,又指打击。形容其人很难 对付,软硬都不行。
【属公鸡的——光打鸣儿不下蛋】.[贬]打鸣儿:天明(鸡)叫。 讥讽人说话的调子很高,却不做实事。
【属狗的——翻脸不认人】[贬]狗见了生客又咬又叫,不认客 人。指责怪人不讲情面,态度突然变得很坏。
【属狗的——记吃不记打】[贬]本指狗只记得主人喂它,不记 主人打它.比喻责骂人贪心不足,不接受教训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