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暑天下大雪 、黍米煮红薯 、黍子做黄酒 、属百灵的 、属爆竹的 、属比目鱼的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暑天下大雪——少有】[中]夏天里下大雪,很难得或几乎没 有。形容少见,几乎没有的事物或现象。
【黍米煮红薯——糊里糊涂】[贬]认识模糊,不明事理。形容 思想处于模糊不清的状态。
【黍子做黄酒——后劲大】[褒]黍子:指黍子的子实,去皮后叫 黄米,可以做糕、酿酒等。黍子做的黄酒,酒力发挥得较慢,过后才 劲大。比喻人行动越到后来力量越大。
【属百灵的——叫得好听】[贬]属:本指用十二属相记生年,转 用来喻人具有某种动物的属性。百灵:一种鸟,能发出多种叫声, 婉转动听。指人能说不能干,缺乏实干精神。
【属爆竹的——点火就着】[贬]形容人性格暴躁,碰到一点儿 问题或别人一挑拨就发火。
【属比目鱼的——成双成对】[中]比目鱼:身体扁平,成长中两眼逐渐移到头部的一侧,平卧在海底。形容配成一双,作成一对。 多指年轻夫妻或情侣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0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