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逝去的光阴灭了的火 、收割了的庄稼地一溜精光 、收音机里拉笛 、收音机里听戏 、手背上长白毛*^一老手 、手长六指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逝去的光阴灭了的火———去不复返】[中]唐•崔颖《黄鹤 楼》诗黄鹤一去不复返,白云千载空悠悠。”指流逝的时间,熄灭 了的火焰永远不会再回来了。形容事物已成过去,不再重现。
【收割了的庄稼地一溜精光】[贬]庄稼收割完后,地上什 么也没有。形容什么也不剩,什么也没有。
【收音机里拉笛——到点啦】[中]收音机里一般到整点时就报 时,用几声长笛表示。比喻做某事的时机来到了。
【收音机里听戏——就是不见人】[中]收音机里只听见声音, 不能看见人。
【手背上长白毛*^一老手】[中]老年人的手。形容对某种事情 富有经验的人。
【手长六指头——节外生枝】[贬]宋•朱熹《答胡季随书》伯 寿下一见字,已是有病,季随又更节上生枝,更不复以纯熟自期。” 手上多长了一个指头。比喻在不应该出现问题的地方又产生了新 的问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