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3千丈的悬崖 、三人过独木桥 、三十斤干饭没吃饱 、三十里卖完门神一脱祸求财 、三十六行一行行出状元 、三十亩地一头牛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3千丈的悬崖——高不可攀】 [中]攀:攀登^指高得没办法 攀登。形容很难达到。也形容高高在上,难以亲近。
【三人过独木桥——有先有后】 [中]指独木桥的宽度很窄,必 须按照次序过桥。形容做事得按照先后次序,按部就班地实行。
【三十斤干饭没吃饱——十足的饭桶】[贬]指人吃得很多,像装饭的桶。常责骂人只会吃饭而不会做事。
【三十里卖完门神一脱祸求财】[褒]门神:旧俗门上贴的神 像,用来驱逐鬼怪。指脱离灾祸,追求财富财运。
【三十六行一行行出状元】[褒]状元:科举时代的一种称号。 比喻各行各业中都有杰出的人才。也指本行中成绩最好的人。
【三十亩地一头牛——安居乐业】[褒]安:安定。乐:喜爱,愉 快。业:职业。指有土地有工具可以安心劳动和生活。形容社会 治理得好,生活、生产、思想状况正常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3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