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屎壳郎钻人夜壶里^•不说受罪,还说游江湖 、屎盆往脑袋上扣 、事务长打爷爷 、势均力敌 、试将两眼观螃蟹 、是人都有两只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屎壳郎钻人夜壶里^•不说受罪,还说游江湖】[贬]夜壶: 便壶,男人夜间的小便用具。形容人明明陷人困境,还自鸣得意。
【屎盆往脑袋上扣——栽赃(脏)】[贬]“赃”和“脏”音同相 谐。把脏的盆子往别人的脑袋上扣。形容把赃物或违禁物品暗放 在别人处,诬告他人犯法。
【事务长打爷爷——公事公办】[褒]清_吴趼人《二十年目睹 之怪现状》第七二回卑职也知道罪无可逭,所以带印在此,情愿 纳还此职,只求大帅把这件事公事公办。”指事务长惩办爷爷,公家 事按公家规定来办,不徇私情,不讲情面。
【势均力敌——平衡】[中]敌:相当。指双方力量相等,保持平 衡。
【试将两眼观螃蟹——看你横行到几时】[贬]看着螃蟹能横行到何时。形容恶势力存活不了多久。
【是人都有两只眼——不足为奇】[中]明•施耐庵《水浒传》 第六十八回:“吴用见说,大笑道:‘不足为奇! ’ ”人都有两只眼睛, 没有什么可奇怪的,不值得奇怪。形容某种事物或现象很平常,没 有新奇的地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