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过河洗脚一**^举两得 、过河拽胡子谦(牵)虚(须) 、过街的老鼠^•人人喊打 、过了黄梅天买蓑衣 、过了火的猪脑壳 、过了霜降收玉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过河洗脚一**^举两得】[褒]做一件事同时得到两方面的好 处。
【过河拽胡子谦(牵)虚(须)】[褒]形容人虚心,不自满, 肯接受批评。
【过街的老鼠^•人人喊打】[贬]形容人或事物到了人人都讨 厌的地步^。
【过了黄梅天买蓑衣——不识时务】】贬]黄梅天:春末夏初梅 子成熟的一段时期,这段时期我国长江中下游地方连续下雨。蓑 衣:用草或掠制成的,披在身上的防雨用具。时务:当前的重大事 情或形势。不清楚当代的潮流或当前的形势。
【过了火的猪脑壳——焦头烂额】[贬]脑壳:脑袋。头部和额 部都被烧焦、灼烂。比喻受到沉重打击而惨败。也形容忙得不可 开交,非常狼狈窘迫。
【过了霜降收玉米——晚了】[中]霜降:二十四节气之一。形 容做某事的时间或机会已经过去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34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