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石块落在脑袋上 、石蜡做的瓜果梨桃 、石榴花开 、石马塞进车辕里 、石菩萨的眼睛 、石獅子得病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石块落在脑袋上——大祸临头】[中]石块落在自己的头上。 形容大的灰难降临到自己身上。
【石蜡做的瓜果梨桃——中看不中吃】[贬]石蜡s•^种石油加 工产品,有可塑性。中:适于B.石蜡做的瓜果梨桃适合于看而不能 吃。比喻人或事物虚有其表,实际上不起作用。.。
【石榴花开——老来红】[褒]形容人到了老年才受人重视,受人 欢迎。
【石马塞进车辕里——生搬硬套】[贬]生:生硬。把石头做的 马放进车辕里。比喻不从实际出发,生硬地机械地搬用别人的方 法。
【石菩萨的眼睛——有眼无珠】[贬']石菩萨:用石头造的神像。 珠:眼珠。长着眼睛没有眼珠。比喻没有识别事物好坏的能力。
【石獅子得病——不可救药】[贬]药:用药物治疗。病重到不 能用药救活。比喻人或事物坏到不能用药救活。也比喻人或事物 坏到无法挽救的地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8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