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十亩竹园一根等 、十年无战事一安居乐业 、十天跑完万里长城 、十五的月亮 、十五个吊桶打水 、十五个拐子拜年一七高八低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十亩竹园一根等——独一无二】[褒]明•兰陵笑笑生《金瓶 梅词话》六二回:“我的家财富豪,清河县内是独一无二的。”这么 大的竹园,只此一个笋,别无其他。形容非常突出或稀少。
【十年无战事一安居乐业】[褒]战事:有关战争的各种活动。 安:安定。乐:喜爱,愉快。业:职业。长时间没有战争,安定地住 在一地,愉快地从事自己的职业。形容社会治理得好,生活、生产、 思想状况安于正常。
【十天跑完万里长城——————•日千里】[褒]《庄子•秋水>:“琪、骥、骅、骝,.一日而驰千里。•一天前进一千里。形容马跑得很快o 也形容进步或发展极快。
【十五的月亮——完美无缺】[褒]完美:完整,完善。农历十五 的月亮又圆又明亮。完善美好,没有缺点。
【十五个吊桶打水——b上八下】[中]吊桶:用来打水的桶,桶 梁上拴有绳子或竹竿。七个桶上来八个桶下去。形容心神不宁, 心里不踏实。
【十五个拐子拜年一七高八低】 t中]清•曾朴《孽海花》第 二三回(凤孙)独自一个,在这七高八低的小路上,一脚绊一脚 地望前走去。”指形状凸凹,很不平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8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