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穷人卖仔 、穷债户过年 、茕茕孑立 、秋后蝉鸣 、秋后的蝉 、秋后的蚂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穷人卖仔——逼不得已】[中]指逼得毫无办法,不得不如此。
【穷债户过年——躲躲闪闪】[贬]指有意躲避债务。比喻有意 掩饰或避开事实真相。
【茕茕孑立——形影相吊】[中]茕茕孑立:孤独无依的样子。 吊:慰问。只有自己的身子和影子在一起,相互慰问。形容非常孤 单,没有伴侣。
【秋后蝉鸣——声嘶力竭】[中_]嘶:哑。竭••尽。嗓子喊哑,气 力用尽。形容竭力呼喊。
【秋后的蝉——自鸣得意】[贬]蝉:昆虫,雄的腹部有发音器, 能连续不断发出尖锐的声音。鸣:表达,表示。自已表示得意;形 容自以为了不起。
【秋后的蚂蚱——想跳也跳不了几天】 [贬]秋后:立秋以后 蚂蚱:蝗虫,吃庄稼的害虫。立秋以后夫气变冷,妈蚱想活也活不 了多久。比喻坏人或恶势力巳经接近死亡,想挣扎也挣扎本了多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0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