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a仙传道 、土月里的桃花一一红不了多久 、三月里断吃的青黄不接 、三月里扇扇子 、三月栽薯四月挖 、三张纸画了个驴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a仙传道————人一套】[贬]._羞位仙人传道,各说一套。比 喻三个或几个人说法不一样,使人无所适从。】3仙姑撒泼——装神弄鬼】 [贬]撒泼:大哭大闹,不讲道理。 本指巫师降神驱鬼一类的骗人伎俩。比喻故意捣卑,玩弄玄虚 t»月江南的菜花——遍地皆是】[中]s月的季节正是产菜花 的时节。比喻普遍推广,全面地展开。
【土月里的桃花一一红不了多久】[贬]SL月:指农历三月。红:词义双关,既指颜色红,又指人走好运,受重用。桃花开放的时间 很短。讥讽人走好运的日子长不了。
【三月里断吃的青黄不接】[贬]三月:农历三月。青:田里 的青苗。黄:成熟的庄稼。旧粮已吃完,新粮未成熟,口粮中断。 也可借指其他物力或人才的中断。
【三月里扇扇子——满面春风】[褒]春风:词义双关,既指春天 温暖的风,又指愉悦得意的神色。本指春风拂面,温暖宜人。现多 指心情喜悦,满脸笑容。也形容和蔼热情的面容。
【三月栽薯四月挖——急于求成】[贬]急:急切地。比喻急着 取得成功。
【三张纸画了个驴头——好大的脸面】[貶]脸面:词义双关, 既指脸,又指情面,面子。讥讽人强充有很大的情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