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翻穿皮袄 、翻船抓到救生圈 、翻了篓的螃蟹 、翻砂工干活 、翻手为:覆手为雨 、凡士林涂嘴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翻穿皮袄——出洋相】[贬]比喻弄出笑话;出丑。
【翻船抓到救生圈——绝处逢生】[中]绝处:死路。在陷人绝 望的困境中遇到了生路。多形容在生命攸关的情况下遇到生路。
【翻了篓的螃蟹——到处横行】[贬]篓:用竹子、荆条等编成的 盛东西的器具,从口到底比较深。横行:行动蛮横。比喻依仗权 势,胡作非为。
【翻砂工干活——装模作样】[贬]故意装样子给人看,形容故 作姿态。
【翻手为:覆手为雨——出尔反尔】 [贬]覆:底朝上翻过来。尔:你。原意是你怎样做就会得到怎样的后果。你怎样对待别人, 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。今指说了又反悔或说了不照着做,表示言 行前后自相矛盾,反复无常。
【凡士林涂嘴巴——油腔滑调】[贬]凡士林:石蜡和重油的混 合物,可用来制作润滑剂等。油、滑:不老实。形容说话轻浮油滑, 不诚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27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