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三十晚上吃鱼儿 、三十晚上买猪肉一买的找不到卖的 、S十晚上盼初 、3十晚上盼月亮 、三十晚上走路 、3岁死了娘说来话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三十晚上吃鱼儿——有头有尾】[褒]指既有开头,又有结尾。 形容做事有始有终,能坚持到底。
【三十晚上买猪肉一买的找不到卖的】 [贬]农历腊月三十, 卖猪肉的早回家过年了。指没有提早做准备,临用时着急已来不及。
【S十晚上盼初——指日可待】[中]揞日:可以指出日期。形容不要多久就可达到目的W。
【3十晚上盼月亮——没有指望】[贬]农历三十晚上出不了月 亮,没有盼头。比喻没有指望,所盼的事不能实现。
【三十晚上走路——没影儿】[贬]农历3:十晚上没有月亮,照 不出人影。形容没有踪影或没有根据。也比喻事情靠不住,没有希望。.。
【3岁死了娘说来话长】[中]形容时间久,用言语表达一' 件事情需要长时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