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生盐拌韭菜 、笙笛合奏 、绳索套在马颈上 、圣人从军 、圣人喝卤水 、圣人门前卖文章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生盐拌韭菜——各有所爱】[中]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。
【笙笛合奏——连吹带捧】[贬]形容巴结拍马屁,说恭维人的 话,向人讨好。
【绳索套在马颈上——身不由己】[中]指受外界或内心的影响,自身的活动由不得自己,不受自己的支配。
【圣人从军——文武全才】[褒]《旧五代史•周书•和凝传》: “和公文武全才而有志气,后必享重位,尔宜谨事之。”文:文才。 武:武艺。有文化的人参军,文才与武略都具备,能文能武。
【圣人喝卤水——明白人办糊涂事】[贬]圣人:指道德、智能 极高的人。卤水:又称苦卤或盐卤,味苦有毒,供点豆腐等使用,人 喝多了会中毒死亡。指聪明人做了蠢事。
【圣人门前卖文章——自不量力】[贬]圣人:有学问的人。指 在有学问的人家门前卖弄学问,自己不能正确估计自己的力量。 形容人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