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另搭架子另唱戏 、另起炉灶 、刘阿斗的江山 、刘邦攻项羽 、刘邦乌江追项羽 、刘备打马出城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另搭架子另唱戏——从头来】[中]指从最初,最基本做起。
【另起炉灶——成一家】[褒]指在某种学问、艺术或技术上 有独创的见解或独特的作法,形成自己的体系和风格。
【刘阿斗的江山——白送】[中]阿斗:三国蜀汉后主刘禅的小 名。江山:国家或国家的政权。比喻把东西给了对方,不要代价或 报酬。
【刘邦攻项羽——反败为胜】 [褒]反:扭转。为:成为。扭转失 败,成为胜利。
【刘邦乌江追项羽——赶尽杀绝】[贬]驱除干净,彻底消灭。 比喻对人残忍狠毒,不容对手存在。
【刘备打马出城西——逃之夭夭】[贬]刘备:三国时蜀汉政权 的建立者。形容逃得无影无踪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