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神龛底下搭床铺一伴神享受 、神枪手打靶 、神仙女下凡间一天配良缘 、神像拍胸口 、神医华佗 、审判员入狱一执法犯法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神龛底下搭床铺一伴神享受】[中]神龛:供奉神佛的小阁 子。比喻依傍某种有权威的人或物而得到好处。
【神枪手打靶——百发百中】[褒]百:形容多。发:发射。中: 正对上,恰恰合上。指射击的技术高明,每次都能命中目标。比喻 料事准确、算计高明或做事有充分把握,绝不落空。
【神仙女下凡间一天配良缘】[褒]指上天做主成全的男女结 合。形容婚姻美满称心。也可用来形容自然形成的聚合或天然搭 配的亲密关系。
【神像拍胸口——没心没肝】[贬]神像是用泥土雕塑成的,根 本没有心、肝等内脏。机讽人粗心,不为别人着想。
【神医华佗——名不虚传】[褒]华佗:是三国时期的一位名医。 虚:不真实。指传出来的名声与实际相符,不是虚假的。
【审判员入狱一执法犯法】[贬]审判员:审理和判决案件的 尺。执法人员触犯法律,被关进了监狱。形容犯罪性质格外严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