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驴头伸进奶桶里 、驴尾巴吊棒植 、驴子听相声 、吕布拜董卓 、吕布马超 、吕洞宾买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驴头伸进奶桶里——白吃】[贬]指无代价、无报偿地耗费。
【驴尾巴吊棒植——累赘】[贬]使人感到多余、麻烦的事物。
【驴子听相声——茫然不懂】 [中]相声:曲艺的一种,用说笑•话、滑稽问答、说唱等引起观众发笑。指完全不知道的样子。
【吕布拜董卓——认贼作父】 [贬]吕布:《三国演义》中的人物。 董卓:《三国演义》中的人物。把仇敌当作父亲。比喻甘心卖身投 靠敌人。
【吕布马超——不相上下】[中]指分不出高低好坏。形容水平 相等。
【吕洞宾买药——难住老的难不住小的】[中]吕洞宾:道教传说中的八仙之一$相传吕洞宾有一天走在黄海边的集镇上,见一 家药店的招牌上写着“百药俱全”,便进去说要买“游子思亲”、“举 目无亲”、“夫妻相亲”、“儿无娘亲”四样药,老掌柜连声说没有。 这时屋里走出来个小姑娘,拿出茴香、生地、蜂蜜和黄连,说“茴香 (回乡)是‘游子思亲’,生地是‘举目无亲’,蜂蜜是‘夫妻相亲’,黄 连是‘儿无娘亲’ ”,吕洞宾听了点头称是。比喻年轻人可能超过 前辈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2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