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逢年过生日 、缝纫店里做衣服 、凤凰飞上梧桐树 、凤凰身上插鸡毛 、凤凰钻刺蓬 、佛多香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逢年过生日——双喜临门】 [褒]形容两件喜事同时发生。
【缝纫店里做衣服——量体裁衣】[褒]量:计量。根据自己的 身体长短来剪裁衣服。比喻按具体情况办事。
【凤凰飞上梧桐树——自有旁人话短长】[中]凤凰:古代传说 中的百鸟之王,雄的叫凤,雌的叫凰。梧桐:落叶乔木,是凤凰栖息 的树木,象征吉祥和美。指再好的事也有人说长道短。
【凤凰身上插鸡毛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举:举动,行动。做出不 必要的,多余的举动。表示这一行动毫无必要。
【凤凰钻刺蓬——自寻苦吃】[贬]比喻受不必要的累,吃不必 要的苦。
【佛多香少——供不应求】[中]供:供给。求:需求。供应不能 满足需要。形容货源不足,市场购销紧张的局面。也泛指其他事 物供求之间的矛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2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