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深山藏大树 、深山老林的枯树 、深山里的白脸狼 、深山里敲钟 、深山小庙的菩萨 、什么病开什么方一对症下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深山藏大树——栋梁之才】[褒]深山中的大树可以做屋栋房 338 深什神审生_梁的材料。比喻能够担当重任的人。
【深山老林的枯树——无用之材】[贬]干枯的树木没有利用价 值。形容人没有能力,懦弱无能。
【深山里的白脸狼——成群结队】[中]森林里的狼习惯结成一 群群,一队队的出现。形容很多人或动物自然结合在一起。
【深山里敲钟——名(鸣)声在外】[褒]“名”和“鸣”音同相 谐c指山里的钟声传得远。形容名声被人们所知道。
【深山小庙的菩萨——默默无闻】[中]默默:没有声息。闻:出名。无声无息,不为人知。
【什么病开什么方一对症下药】[褒]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》 第四十二卷克己复礼,便是捉得病根,对症下药。”症:病症。下 药:用药。医生针对病人的病情开方用药。比喻针对具体情况,采 取具体有效措施^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