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伸出脑袋接石头 、伸手不见拳 、伸嘴舔月亮一不知道自己的舌头长短 、身上拔根汗毛 、身上的虱子一寄生虫 、身上撒了一把蚂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伸出脑袋接石头——自讨苦吃】[贬]比喻自己寻找困难的事 情做,自己做蠢事,自己承受不良后果。
【伸手不见拳——黑天半夜】[中]形容天黑,时间很晚。
【伸嘴舔月亮一不知道自己的舌头长短】[贬]舌头短,舔不 上月亮。机讽人想对别人拍马屁却达不到目的。
【身上拔根汗毛——无伤大体】[中]伤:损害。拔掉一根汗毛 对整个身体没有大碍。比喻对事物的全局或主要方面没有妨害或 影响。
【身上的虱子一寄生虫】[贬]指寄生在别的动物或植物内或 体表的虱子,从寄主取得养分。比喻能劳动而不劳动、依靠剥削为 生的人。
【身上撒了一把蚂蚁——肉麻】[貶]指蚂蚁在身上让人感觉不 舒服。比喻由轻佻的或虚伪的言语、举动所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