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没戴笼头的马 、没戴笼头的马 、没等开口三巴掌 、没底的筲箕 、没蛇的船儿 、没跟的鞋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没戴笼头的马——不好摆弄】[中]笼头:套在马、牛、骡子等 头上用来系缰绳的用具,用皮条或绳子做成。马不戴笼头,不好使 用。比喻人不好管教或调配。' .。
【没戴笼头的马——野惯了】[贬]野:不受约束,形容人过惯 了无拘无束的生活,不受约束。
【没等开口三巴掌——不由分说】 [中]分说:解说辩白。不容 许辩解。
【没底的筲箕——直来直去】[褒]筲箕:淘米洗菜用的竹器。 指心地直爽,说话不绕弯子。
【没蛇的船儿——放任自流】[中]不加任何约束,任凭其自然发展或自由行事。
【没跟的鞋子——拖拖沓沓】[贬]指做事拖拉,不利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