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太婆坐飞机 、老太太吃牛筋 、老太太吃糖 、老太太荡秋千 、老太太过年 、老太太进罗汉庙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太婆坐飞机——抖起来了】[贬]抖:词义双关,既指抖动, 又指抖威风。讥讽人因有钱或有地位而洋洋得意起来。
【老太太吃牛筋——食而不知其味】[中]吃东西品不出其中 的味道。形容心中有事,不得安宁。
【老太太吃糖——越扯越长】 [贬]老太太:老年妇女的尊称。 糖:这里指麦芽糖,能拉长。扯:词义双关,既指拉,又指闲扯。长: 词义双关,既指长度,又指说话冗长。形容漫无边际地说闲话,越 说越多。
【老太太荡秋千】玩命】[中]不顾一切,不顾危险,拿着性命 当儿戏。
【老太太过年——年不如一年】[贬]比喻一年比一年不景气。
【老太太进罗汉庙——尊尊都要磕头作揖】[中]罗汉庙:供奉 众罗汉的庙宇,罗汉塑像有十八尊和五百尊的。尊:量词,用于神 佛的塑像等。比喻对每个人都要表示敬意,都不能得罪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