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粪堆上开花儿 、粪缸盖上下棋 、粪桶改水桶 、风吹苟谷穗 、风吹鸡毛 、风吹落叶一一一扫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粪堆上开花儿——臭美】[贬]讥讽在人前拙劣地显示自已漂 亮或能干。
【粪缸盖上下棋——臭味相投】[贬]比喻有同样坏毛病、恶劣 习气的人很合得来。
【粪桶改水桶——断不了臭气】[贬]臭气:语义双关,既指难闻 的气味,转指坏的习气。形容人的坏习气虽有所收敛,但仍未去掉0。
【风吹苟谷穗——天花乱坠】[贬]苞谷:玉米。形容说话有声 有色,极其动听。多指夸张而不切实际,或用甜言蜜语骗人。也形 容雪花纷纷飘落。
【风吹鸡毛——忽上忽下】 [中]形容成绩等不稳定。
【风吹落叶一一一扫光】[中]形容吃东西的时候很狼狈.一次把 东西全部吃完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28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