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烧香砸菩萨 、烧窑的盖房子 、少林寺的和尚 、少小离家老大回 、舌头碰牙齿 、舌头绕到牛桩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烧香砸菩萨——不知好歹】 [贬]歹:坏。不知道好的、坏的。
【烧窑的盖房子——举两得】[褒]《东观汉记•耿弇传》:“吾得临淄,即西安孤,必覆亡矣。所谓一举而两得者也。”做一件 事同时得到两方面的好处。
【少林寺的和尚——名扬四海】[褒]少林寺:我国的一个很有 名的寺院。名声传遍了五湖四海,传遍了全天下。形容声望极大, 无人不知。
【少小离家老大回——面目全非】[中]淸•蒲松龄《聊斋志 异•陆判》举首则面目全非,又骇极。”面目:面貌,样子。非:不 一样。完全不是原先的样子。形容变化很大。
【舌头碰牙齿——免不了】[中]比喻常在一起的人之间免不了 会有矛盾或摩擦。
【舌头绕到牛桩上——胡搅蛮缠】[贬]胡搅:狡辩,强辩。蛮 缠:不讲道理地纠缠。指不讲道理,胡乱纠缠。—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