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起航赶上了顺船风 、起义军打天下 、起重机吊鸡毛 、起重机吊竹篮 、起坐不安 、气管炎上楼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起航赶上了顺船风——机不可失】[中]机:时机。指好的时 机决不可放过,失掉了不会再来。比喻机会难得,应充分利用有利 的时机q.。
【起义军打天下——除暴安良】[褒]清•李汝珍《镜花缘》第 六回俺闻剑客行为莫不至公无私,倘心存偏袓,未有不遭恶报。 至除暴安良,尤为切要。”暴:暴徒,泛指给人民带来危害的人。除 掉为非作歹的人,安抚善良的百姓。
【起重机吊鸡毛——轻而易举】[衰]轻:轻松。举:向上托。起 重机很轻松很容易地举起鸡毛来。形容做事毫不费力。
【起重机吊竹篮——不值一提】[中]提:词义双关,既指把物体 由下往上吊,又指谈起(某件事)。多比喻某件事情无关紧要,没有 必要谈论。
【起坐不安——心神不宁】[中]宁:安宁。形容心中有烦心事,神思飘忽不定。
【气管炎上楼梯——上气不接下气】[中]形容呼吸急促,喘息不止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