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上房拆梯子 、上轿穿耳朵眼儿 、上街不带钱一闲溜 、上了山顶想上天 、上了膛的子弹 、上了套的猴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上房拆梯子——不留后路】[贬]指说话、办事走极端,不留可 以后退的路。
【上轿穿耳朵眼儿——临时忙】[贬]上轿:指女子出嫁时上花 轿。穿耳朵眼:旧俗女子出嫁前要穿耳朵眼,戴一些装饰品。指临 到事情发生的时候才采取措施,手忙脚乱。
【上街不带钱一闲溜】[中]指没有别的事可做,到街上散步,闲走。
【上了山顶想上天——贪得无厌】[贬]贪:求多。得:获取。厌:满足。比喻追求财物没有满足的时候。
【上了膛的子弹——触即发】[中]指子弹推进枪膛。比喻事情已经发展到十分紧张的阶段,稍一触动就立即会爆发。
【上了套的猴子——由不得它】[中]本指不能由猴子做主,转 指受到限制,不能由自己做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