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山上的石头,田里的莠草 、山上的松柏 、山上的松柏 、山上扔坏盒 、山蛇脱皮 、山头上搭戏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山上的石头,田里的莠草——不足为奇】[中]莠草:狗尾草, 比喻品质坏的人。不足:不值得。指不值得奇怪。多指某种事物 或现象很平常,没有新奇之处。
【山上的松柏————根深叶茂】[褒]树根扎得深,树叶才能茂盛。 比喻根基深厚,事物才发达。
【山上的松柏——四季常青】[褒]指山上的松树一年四季都是 绿的。
【山上扔坏盒——破罐破摔】[贬]指已经破了的盒子,索性再 往破里摔。比喻人自甘堕落,不求上进。
【山蛇脱皮——掩盖行迹】[贬]比喻用假象隐瞒自己的行踪、 痕迹,迷惑人。
【山头上搭戏台——高高在上】[贬]指戏台所处地位极髙。形 容不深人实际,脱离群众,把自己放在群众之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