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山顶上的鸡叫 、山顶上敲锣 、山顶石头掉进沟‘落千丈 、山东的骡子学马叫 、山洞里说话 、山沟里的人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山顶上的鸡叫——四方闻名(鸣)】[褒]鸡在山顶上鸣叫,声音能传很远。形容人名声极大。
【山顶上敲锣——名(鸣)声远扬】[褒]敲锣的声音传得远。 形容名声传扬到各地,名声很大。
【山顶石头掉进沟‘落千丈】[贬]指山的海拔有几千米, 石头从山顶落到地面有很长的距离。形容声誉、地位或经济状况 急剧下降。
【山东的骡子学马叫——南腔北调】[中]南、北:指一个国家 的南方、北方。腔:语调。形容口音不纯,说话夹杂各地方言。
【山洞里说话——随声附和】[贬]在山洞中说话有回音。形容 自己没有主见,别人怎么说就跟着怎么说。
【山沟里的人家——零零散散】[中]在山里的住户不集中。形 容分散,不集中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