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杀鸡割破胆 、杀鸡给猴看 、杀鸡取蛋 、杀鸡取蛋,打鹿锯萁 、杀鸡问客 、杀鸡问客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杀鸡割破胆——自讨苦吃】[贬]胆割破后胆汁流出来,胆汁 有苦味。比喻自己的行为导致自己遭受苦难。
【杀鸡给猴看——杀一儆百】[中]儆:警戒。形容处死一个人, 借以警戒许多人。
【杀鸡取蛋——不顾老本儿】[贬]老本儿:最初的投资。比喻 为了获取眼前的利益,牺牲了根本的长远的利益。
【杀鸡取蛋,打鹿锯萁——得不偿失】[贬]指所得到的不足以 补偿所失去的。形容不合算。
【杀鸡问客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比喻做不必要的,多余的事情。
【杀鸡问客——虚情假意】[贬]指虚假的情意。形容待人毫无 诚意,只是表面上敷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