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桑木扁担 、丧屋里的人唱戏 、嗓子冒烟咽唾沫 、嗓子眼里长骨头 、丧家的狗 、骚狐狸见不得关二爷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桑木扁担——宁折不弯】[褒]折:断。桑木做的扁担,即使折 断了也不弯曲。形容人性格刚正不阿。
【丧屋里的人唱戏——悲喜交加】[中]指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。
【嗓子冒烟咽唾沫——千伸脖】 [贬]嗓子咽喉干只咽唾沫不能 解决问题。比喻遇到问题或麻烦事,不采取有效措施,坐以待毙。
【嗓子眼里长骨头——肴口难言】 [——中】_言:说。有嘴不能把话 说出来。形容由于某种原因,虽然有话要说,却不便或不敢说出来。.。
【丧家的狗——东游西走】[贬]比喻失去靠山,到处乱窜,无处投奔的人。
【骚狐狸见不得关二爷——邪不压正】[褒]骚狐狸:比喻奸险 的小人,邪恶的化身。关二爷:关羽,正义的使者。指不正当的东 西压不倒正当的东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