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鸟出巢,兽出窝 、鸟儿飞进油锅里 、鸟枪打兔子 、鸟枪当炮用 、鸟人笼中 、尿缸子镶金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鸟出巢,兽出窝——必有所为】[贬]巢:鸟的窝。鸟飞出巢 穴,兽走出窝,一定有目的。形容人为某种目的或企图而做某事.。
【鸟儿飞进油锅里——敲(雀儿)诈(炸)】[贬]依仗势力或用 威胁、欺骗手段索取财物。
【鸟枪打兔子——睁只眼,闭只眼】[贬]只要勉强过得去,就 这样过下去。指工作敷衍塞责,不负责任。
【鸟枪当炮用——尽力而为】[中]当:作为清张集馨《道咸 宦海见闻录》:“一万米,须四万脚价,只好尽力而为耳。”尽:全部 用出。为:做。用全部力量去做。形容尽全力来办。
【鸟人笼中——插翅难飞】[中]插上翅膀也不容易飞逃出去。 形容已陷在严密的控制中,无法逃脱。常用以形容被包围的敌人。
【尿缸子镶金边——臭讲究】[贬]镶:把物体嵌入另一物体内 或固定在另一物体的边缘。讲究:讲求,重视。比喻人注重外表, 重视表面而忽略内含和本质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