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属狗熊的 、属寒号鸟的 、属核桃仁的 、属猴皮筋儿的 、属猴子的 、属黄花鱼的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属狗熊的——胎里笨】:〔.贬]狗熊:哺乳动物,身体肥大,行动笨 拙.。比喻人素质差,生来就笨拙。
【属寒号鸟的——得过且过】[觀]宋•陆游《杂咏四首(其 二得过一日且一日,安知今吾非故吾?_”得:能够。且:姑且。. 只要勉强过得去,就这样过下去。形容胸无大志,没有长远打算。 也形容工作敷衍了事,不负责任。
【属核桃仁的——不敲不出来】[贬]多比喻非施加压力不可。也比喻人只有在督促下才能做事。
【属猴皮筋儿的——能伸能缩】[贬]猴皮筋儿:橡皮筋,用橡胶 制成的环状物品,有伸缩性。猴皮筋儿有弹性。形容人见风使舵,机灵多变p。
【属猴子的——有人敲锣就上杆子】[贬]比喻人自己没有主 见,习惯在别人操纵下行事。
【属黄花鱼的——溜边儿】[贬]黄花鱼:黄鱼,栖息外海,春季 游向近海产卵。黄花鱼产卵期靠着海边游。比喻人遇事躲在一 边,不参与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