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没有根儿的浮萍 、没嘴的葫芦 、眉毛吹喇机 、眉毛吊磨盘 、眉毛倒挂鼻子上 、眉毛挂锥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没有根儿的浮萍——无依无靠】[中]浮萍f年生草本植物, 浮生在水面上,根垂挂在水中。形容人生活漂泊不定,没有着落。
【没嘴的葫芦——掏不出瓢儿来】[中]葫芦原本是一个封闭的 整体,不开口子,就无法把内部的瓤子掏出。比喻人不肯开口,泄 露不了机密。
【眉毛吹喇机——名(鸣)目多】[中]“名”与“鸣”音同相谐。 指事物的名称多。也指规则、要求等比较多。
【眉毛吊磨盘——有眼力】[褒]指有识别能力。
【眉毛倒挂鼻子上——遮眼法(发)】[中]“法”与“发”音近相 谐。指遮蔽或转移人的目光使看不清真相的手法。
【眉毛挂锥子——眼中钉】[贬]比喻心目中最痛恨、最讨厌的 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8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