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墙上地图 、墙上钉橛子 、墙上挂狗皮 、墙上挂日历 、墙上挂着的王八 、墙上画的烙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墙上地图——半壁江山】[贬]半壁:半边。江山:国土。指外 敌大举侵略或内战割据所造成的国土分裂状态。
【墙上钉橛子——有股钻劲】[褒]指肯下苦功夫去钻研,深人研究。
【墙上挂狗皮——不像话(画)】[贬]指言语、行动太不合情 理。
【墙上挂日历——一天变个样】[褒]指发展或进步迅速,不断 出现新事物、新气象。
【墙上挂着的王八——上不着天,下不着地】[中]王八:乌龟 或鳖的俗称。形容人孤立无援,上下都没有倚靠。
【墙上画的烙饼——能看不能吃】[贬]讥讽人说的话或做的事 表面上很诱人,但没有实际效果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9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