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刘姥姥进大观园 、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、刘姥姥坐席 、留得青山在一 、琉璃公鸡 、琉璃瓦盖鸡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刘姥姥进大观园——满载而归】[褒]刘姥姥:《红楼梦》中的 人物。满:满满的。载:装载。归:返回。东西装得满满地。形容 收获极大。
【刘姥姥进了大观园——什么都新鲜】[中]《红楼梦》四十、四 十一回说:农妇刘姥姥去贾府求助,头一次进大观园后,每到一处 都感到新鲜有趣。比喻对什么都感到新奇。
【刘姥姥坐席——出洋相】[贬]刘姥姥:《红楼梦》中的人物。 坐席:坐到筵席的座位上,泛指参加宴会。指闹笑话;出丑。
【留得青山在一——不怕没柴烧】[中]比喻只要把人或实力保存 下来,将来还会得到恢复和发展。
【琉璃公鸡——毛不拔】[贬]指非常吝啬。
【琉璃瓦盖鸡窝——大材小用】[贬]把大的材料当小的材料 用。比喻使用不当,浪费人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