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让了香瓜寻苦瓜 、让张飞绣花 、惹虱子头上挠 、热鏊子上的蚂蚁 、热地上的蚰诞 、热锅里插寒暑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让了香瓜寻苦瓜——自讨苦吃】[.贬]比喻自己做了蠢事或坏 事,自己承受不良后果。
【让张飞绣花——滥用人才】[贬]张飞:《三国演义》中的人物, 性子粗鲁、莽撞。绣花:用彩色丝、绒、棉线在绸、布等上面做花纹、 图案等。指胡乱地使用人才,用得不合适。
【惹虱子头上挠——自寻烦恼】[贬]指自己寻找烦闷苦恼。
【热鏊子上的蚂蚁——走投无路】[贬]鍪子:摊煎饼的铁制器 具。蚂蚁在烧热的鏊子上急得找不到出路。形容人陷人绝境,找 不到出路。
【热地上的蚰诞——坐卧不安】[中]蚰蜒:节肢动物,生活在阴 湿的地方。指坐不稳,睡不安。形容心不静,身不安。
【热锅里插寒暑表——直线上升】[中]指上升的速度非常快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2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