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瘤子挑水 、雀屎掉在头顶上 、雀头包饺子 、染布师傅 、染坊的姑娘穿白鞋 、染坊里拜师傅^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瘤子挑水——满不在乎】_ [贬.]满:全。在乎:在意。指完全不放在心上。形容不在意,无所谓的样子。
【雀屎掉在头顶上——不祥之兆】〖中]祥:吉祥。兆:预兆,苗 头0指不吉祥的预兆。
【雀头包饺子——净嘴】[贬]指只凭一张嘴,只说好话而不采取 任何行动<!R r。
【染布师傅——拿不出手】[中]染布上染着各种颜色,不想让 人看。比喻人或事物有某种缺陷,不好意思拿出来展示。
【染坊的姑娘穿白鞋————丝不染】[褒]染:词义双关,既指用染料着色,又指沾染、传染。指一点儿也没粘上染料。形容人没 有沾染坏的习气和作风。
【染坊里拜师傅^——好色之徒】 [贬]好:喜好。色:词义双关, 既指颜色,又指情欲。徒:多指坏人。形容贪爱女色,玩弄女性的 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1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