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刘备上了黄鹤楼 、刘备摔阿斗一笼络人心 、刘备遇孔明 、刘备招亲 、刘禅乐不思蜀 、刘胡兰钻铡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刘备上了黄鹤楼——胆战心惊】[中]刘备:三国时期,蜀汉政 权的建立者。胆:发抖。形容极其害怕^。
【刘备摔阿斗一笼络人心】[贬]指使用手段拉拢人,使人甘 愿给自己卖力气。
【刘备遇孔明——如鱼得水】[中]刘备:三国时期,蜀汉政权的 建立者。孔明:三国时蜀汉政治家。好像鱼得到了水一样。比喻 遇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对自己很有利的环境。
【刘备招亲——弄假成真】[中]弄:耍弄。本来是有意作假,结 果反而成了真事。
【刘禅乐不思蜀——忘本】 [贬]刘禅:蜀汉后主。境遇变好后 忘掉自己原来的情况和所以能得到幸福的根源。
【刘胡兰钻铡刀——宁死不屈】[褒]宁.•宁可,宁愿。屈:屈服。 宁愿死也不屈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