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亲娘打闺女 、秦桧调岳飞 、秦桧跪岳飞 、秦桧杀岳飞 、秦琼卖马 、秦始皇灭六国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亲娘打闺女——舍不得下手】[中]舍不得:不忍放弃,不愿使用。指不忍心动手。
【秦桧调岳飞——陷害忠良】[贬]指秦桧利用圣旨调岳飞回到 京都,就想诬陷忠臣。比喻设计害忠诚正直的人。
【秦桧跪岳飞——罪有应得】[贬]指犯下这样的罪,就应当受 到这样的处罚。
【秦桧杀岳飞——不得人心】[贬]指所作所为违反人的意愿, 得不到别人的拥护和支持。
【秦琼卖马——忍痛割爱】[中]形容不情愿地放弃自己喜欢的 东西。
【秦始皇灭六国——统天下】[褒]指秦始皇消灭了六国后,结束了群雄割据的历史,建立了统一的国家——秦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9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