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鲁肃服孔明 、鲁肃上了孔明的船 、鲁智深出家 、鲁智深买肉 、碌碡砸碾盘 、碌碡砸在碾盘上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鲁肃服孔明——五体投地】[中】鲁肃:羞国时东吴重臣,主张 联合刘备抗曹孔明国时蜀汉丞相诸葛亮的字。五体投地:佛 教最恭敬的行礼仪式,两手、两膝和头一起着地。形容佩服到了极 点a:。
【鲁肃上了孔明的船——错了 】 [中]鲁肃和孔明分属于孙权和刘备两个政权,鲁肃不该上孔明的船0比喻人做错了事情 。
【鲁智深出家——无牵无挂】 [中]鲁智深:《水浒传》中的人物。 形容毫无拖累,没有牵肠挂肚的地方。
【鲁智深买肉——挑肥拣瘦】 [贬]鲁智深:《水浒传》中的人物。 比喻挑挑拣拣,光要对自己有利的。
【碌碡砸碾盘——实(石)打实(石)】[褒]碌碡:用来轧谷物、 平场地的圆柱形农具,用石头制成。碾盘:碾子下面承受碾確子的 底盘,用石头制成。“实”与“石”音同相谐。形容实实在在,没有 丝毫虚假。
【碌碡砸在碾盘上——硬碰硬】[中]碌攝:用来轧谷物、平场地 的圆柱形农具,用石头制成。碾盘:碾子下面承受碾磙子的底盘, 用石头制成。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强硬。比喻用强硬的态度对付强硬的态度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2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