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强盗喝符 、强盗救火 、强盗拍照片 、强盗抢鲤鱼 、强盗敲门 、强盗杀死赵公元帅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强盗喝符——六亲不认】[贬]符:道士所画的一种图形或线 条,声称能驱使鬼神,给人带来祸福。六亲:父、母、兄、弟、妻、子。 指不认所有亲属。形容不通人情世故。也形容不讲情面,不徇私 情,此时含褒义。
【强盗救火——趁火打劫】[贬]趁:乘机。劫:抢劫。趁人家失 火的时候去抢劫人家的东西。比喻趁别人处在危难时刻从中捞一 把或趁机害人。
【强盗拍照片——贼头贼脑】[贬]心怀鬼胎,行为不正。比喻 做事偷偷摸摸,行为不光明正大。
【强盗抢鲤鱼——强词夺理(鲤)】[贬]指无理强辩,把无理的 硬说成有理的。
【强盗敲门——来者不善,善者不来】[中]来的人不是善良 的,善良的就不会来。指敌对方面的来人不怀好意,要提高警惕。
【强盗杀死赵公元帅——谋财害命】[贬]赵公元帅:财神。 谋:谋求,谋取。图谋钱财,残害性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9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