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旗杆上插鸡毛 、旗杆上放爆竹 、旗杆上挂剪刀 、麒麟角,蛤蟆毛 、乞丐拾黄金 、杞人优天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旗杆上插鸡毛——胆(掸)子不小】[中]形容人胆子够大的。
【旗杆上放爆竹——想(响)得高】[褒]形容想得久远,目光远 大。】旗杆上挂电灯——吉星高照】[褒]吉星:指福、禄、寿爲星,古 人以为吉祥之星。指吉祥之星高高照临。借指能带来吉祥的人或 事物。
【旗杆上挂剪刀——高才(裁)】[中]本指在高处裁剪,转指才 华很高,有时含讥讽的意味。
【麒麟角,蛤蟆毛——天下难找】[中]指世上稀有的东西。
【乞丐拾黄金——乐不可支】[褒]支:支持、支撑。快乐到了不 能自我控制的地步。形容快乐到极点。
【杞人优天——自找苦恼】[贬]杞:古时国名。忧天:担心天塌 陷。杞国人担心天会塌下来p比喻不必要的或毫无根据的忧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